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华软件收购神州新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通过收购做大主业的东华软件(002065)吃到甜头后再下一城,公司今天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张秀珍等自然人合计发行16301577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19.63元/股。东华软件昨日收于24.99元。

  东华软件主营业务为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相关服务。涉及金融保险行业、电力水利行业和通信行业等。公告显示,神州新桥成立于2001年,目前是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主要IT服务商之一。自然人张秀珍等承诺神州新桥2009年实现的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3200万元,2010年、2011年、2012年实现的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40万元、4608万元和4608万元。如未能实现上述利润,自然人张秀珍等承诺用持有的东华软件股份给予补偿。

  收购同行做大自己,东华软件很有心得。2007年,公司也以同样方式发行1264万股收购秦劳等5名自然人持有的北京联银通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通过该次交易,公司系统集成业务得到加强,金融行业软件开发能力尤其是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开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该次收购为公司随后业绩大幅增长做出重要贡献。2009年联银通科技实现净利润4405.30万元,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79%。 (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