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居谱:货币战争 和平时期的货币价值归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货币战争是前期最热门的话题,可是有几个人去合理的研究外汇市场,去真正的理解美元指数权重构成品种之间的汇率波动,所以空谈货币战争误人。

  昨天美元指数中其他品种兑美元都出现大跌的走势,美指震荡,欧元没跌,这是欧元价值的修复走势;

  胡总的访美,人民币的国际化预期增强,三国时代将来临,所以要关注未来汇率修复导致的货币价值重新定位。

  今天周五了,中国股市已经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41%,当然不足以修复昨天的高点,但也在一片悲哀的情绪中放量上行,下周能否持续放量将真正的进入解读人民币国际化的行情。

  欧元昨天对于市场看多美元的走势几乎是熟视无睹,1.3400得到重新支撑的考验,今日低点1.3448成为再次的支撑位,1.35的有效突破才将让欧元冲过1.3577去创出新的空间,步步为营。

  区间:1.3448-1.3577、1.3448-1.3267,看市场如何选择我们如何跟进。

  英镑只能等欧元强势明显才能做多,1.6不上去站稳不做多。

  美瑞08年3.17日低点0.9635不破位不做空,站稳0.9635就只能做多。

  美日2010年9.15低点82.86站稳不做空。区间:82.86-85.00、82.86-81.55

  美加不站稳1.00不做多。

  澳元区间0.9918-1.00、0.9918-0.9700,这两个区间突破将决定澳元的未来方向,跌破0.9900对澳元不利,站不稳1.00对澳元的上涨分析都不算数。

  黄金的月图走势顶部特征明显了,当然1月份还没有结束,未来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需要市场对于货币的信心提振,所以不应该出现黄金的再次上涨为好。

  晚间美国道指能否继续创出新高点至关重要,资源股不应成为未来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如果是这样通胀压力将因为各国央行的未来措施打击整个股市,所以关注金融类个股对于股市的推动力对于未来研究外汇市场用,因为货币战争的和平时期需要股市的上扬去推动风险偏好情绪的上涨。

  我不是标题党,全球市场处于一个相当关键的时刻,股市不涨,各国救市资金不能平衡出场,美元跌太多,市场对于货币没有信心,中国股市不涨,国际市场对人民币信心不会足。

  简单视线工作室: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fx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