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中国加息预期笼罩,黄金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受中国加息预期影响,隔夜大宗商品及欧美主要股市全线下挫,黄金亦未能幸免,隔夜伦敦金大幅下挫24美元报收于1345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大幅低开后,盘中震荡走高,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阳线,报收于290.20元,至收盘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68元,量增仓减。

  基本面分析:

  中国方面,昨日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年率上升10.3%,12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年率上扬4.6%,虽然比起11月5.1%的数据有所下滑,但全年3.3%的通胀率和第四季度9.8%的GDP增速还是令市场对中国采取加息等紧缩政策的忧虑升温,黄金受此影响,大幅下挫24美元。

  美国方面,昨日公布的数据较为利好,避险情绪的消退也令黄金失去部分光芒。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数据显示, 2010年12月美国NAR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12.3%,折合成总数年化为528万户,均好于预期,预期为增长4.5%,折合总数年化489万户。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7万人,至40.4万人,预期为42.0万。好于预期的数据令美元指数止跌企稳,打压黄金下行。

  后市展望:

  昨日公布的中国12月CPI虽然小幅回落,但市场加息预期仍挥之不去,这可能会继续对金价带来利空的影响,昨日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及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好于预期,可能会令美元在低位企稳反弹,但下周离中国农历新年越来越近,实物需求的强劲可能会令黄金的下探空间有限,总体上可能会以弱势震荡为主,上方压力位1360美元,下方支撑位1330美元。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