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期货:油脂宽幅震荡 棕油表现居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受隔夜外盘普跌的影响,周五国内油脂弱势震荡,Y1109合约开盘10488,最高10576,最低10488,收盘10558,下跌26点,持仓411568手,减仓14548手。P1109开盘9770,最高9884,最低9770,收盘9856,上涨18点,持仓166266手,增仓5972。RO1109开盘10808,最高10884,最低10786,收盘10836,下跌54点,持仓82596手,增仓900手。

  周四国际原油收盘大跌,主要受我国收紧的政策担忧和美国库存增加的打压。CBOT豆油收盘大幅下跌,3月合约下跌0.43美分,报收57.26美分/磅。国际原油期货走软拖累了豆油价格。国内现货市场豆油报价较周四持平,一些油厂豆粕库存压力较大,停工限产,影响到豆油的供应,油厂挺价心理明显。成交状况参差不齐,节前备货基本结束,今年需求未能好转加上国内政策压力较强,未能支持豆油价格再创新高。Y1109合约低开高走,空头回补提振价格上行,后市能够企稳于5日均线之上则将上行,10828阻力较强,多单谨慎持有。

  周五BMD毛棕榈油市场高开高走,马来西亚出口市场先好,市场担心棕榈油供应趋紧,技术买盘活跃,对盘面提供较强的支撑。今天国内港口棕榈油现货价格持稳,马盘大幅上行,推动我国棕榈油进口成本继续攀升,对国内棕榈油提供有利支撑。受马来西亚棕榈油减产和我国消费不畅的影响,预计1-2月份我国棕榈油的进口到货量增幅有限,目前这种偏低的港口库存仍将维持一段时间,供应有限对棕榈油提供底部支撑。P1109合约受多单入场提振价格上行,后市如果能够站稳5日均线,则有望冲击万点大关。

  周四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油菜籽期货市场收盘下跌,美豆类市场走软,多头获利平仓抛售对市场施压。3月合约下跌4.8加元至599.9加元/吨。国内菜油现货价格较周四持平,菜油市场行情走软面临的主要压力来自于国家政策,连续8次拍卖菜油加上节前投放45万吨菜籽油的消息不胫而走,政策压力之下,资金对菜油缺乏追捧热度。不过对于生长期的菜籽来说,产区降温降雪天气增添较大的风险,加上油厂看好后市心态坚决,菜油调整力度有限。RO1109合约宽幅震荡,关注5日均线的支撑,能够企稳则将上行,11000阻力较强。

  (国信期货 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