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利帝豪等6款车型获评五星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UBN记者 刘杰 天津报道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C-NCAP2010年度第四批8个车型的评价结果,8款新车中有吉利帝豪等6款车型获评五星级,东风汽车公司的风神牌DFM7160B1B型轿车(S30)和丹东黄海汽车公司的黄海牌DD6470型轻型客车均获三星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在接受《中国联合商报》采访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经完成了2010年度全部30个车型的试验评价,2010年也是C-NCAP运行五年来试验数量最多的一年,共涉及28个乘用车生产企业,2010年评价车型获得5星级以上车型比例达50%,而3星级车型比例也有所上升。客观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方面,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高端产品;另一方面,仍存在较低星级的车型,车身结构及约束系统匹配等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在2011年中汽研会继续提高和完善我们的汽车测评体系,2009年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让中国的汽车安全测评与国际化接轨,更要让中国的汽车安全测评标准成为全球最严格的、技术含量最高的汽车安全标准。”

  对于此次吉利帝豪获五星级的优异成绩,吉利汽车公司总裁助理张家洤在接受《中国联合商报》采访时说:“我相信凭借吉利在汽车安全技术方面的巨大投入和曾经测试的较高成绩,吉利帝豪作为吉利汽车公司的中高端车型在本次测试获得五星级成绩是没有问题的,这次测评上榜的五星级车中,吉利帝豪是唯一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和其它合资企业参加测评的高端车型是在同一个安全级别,这也充分说明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在汽车安全技术上达到或者超过了合资汽车企业,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在中国庞大的汽车市场上肯定有更好的表现。”

  本次测试合资品牌神龙公司的标致408也获得五星级成绩,东风标致市场部主任贺文礼在接受《中国联合商报》采访时说:“东风标致408是标致公司向中国市场投放不久的新车型,采用了很多最新的安全技术,所以才能获得五星级的优异成绩。”

  据悉,与前三次测评结果不同,本次参与测评的车型包括小型乘用车、SUV、轻型客车等,涵盖的范围更广泛,其中包括两款销量较大的进口车型,整体成绩明显提升,对2011年车市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