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剧烈动荡“就差钱” 大盘或下“大台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2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李叶 杨卓卿 北京报道

  多方

  泥沙俱下后的市场,看似可怕,但其实反倒是酝酿着未来更多的精彩。对于接下来的波动,我们需要多一分从容与坚定。

  广东达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国平:

  上周市场动荡异常剧烈,大落大起。大面积的破发潮是坏事,但也是好事,多少也反映出市场低迷到了相当程度,这肯定不是常态,未来不排除会成为市场否极泰来的源动力之一。

  泥沙俱下后的市场,看似可怕,但其实反倒是酝酿着未来更多的精彩。对于接下来的波动,我们需要多一分从容与坚定。看好权重股中钢铁板块,以及非权重股中区域板块。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目前,指数上涨依然存在压力,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杀跌。A股市场整体估值约18倍,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并且进入投资价值区间。从指数来看,目前大盘成份股指数市盈率仅约15倍,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中小板可能会出现分化,高成长的公司将会化解高估值的风险。虽然市场的政策风险仍然存在,不过投资周期没有必要一定要等到利空周期结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

  持平方

  短期来看,指数的上涨依然存在很大压力,市场基本上没有太多做多的理由,股指依然还会以震荡为主。

  国元证券投资总监 康洪涛:

  前期下跌已经基本结束,大盘短期会在2680点-2700点之间震荡固底,然后震荡反弹迎接春节的来临。央行频繁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严重影响投资者的心态,也担心资金近期会逐渐地紧缩,导致市场大跌。我认为,连续下跌和深度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依然维持震荡性的主要格局。短期而言,低估值、长期低位横盘的蓝筹股存在机会,如化工、有色以及煤炭等;其次就是相对摆脱震荡依然强势的行业,如高铁、海工、工程机械等等。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黄祥斌:

  短期来看,指数的上涨依然存在很大压力,市场基本上没有太多做多的理由,股指依然还会以震荡为主。市场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货币紧缩的预期并没有完全消散,由于高通胀依然没有得到根本上的控制,未来汇率、利率以及存款准备金率有齐动的可能,不排除再次加息,股市依然围绕半年线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前期超跌反弹的板块以及个股。不过,一定要注意,行情在短期之内不可能突然做多,依然是以震荡为主。

  空方

  流动性收缩,新股发行不止,市场失血太严重,市场的整体估值体系在“就差钱”的背景下很有可能要下一个大台阶。

  北京龙赢富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童第轶:

  1月19日,南北车狂飙突进,带动指数强劲反弹,20日又来个阴包阳,市场弱态可见一斑。市场已经出现向下破位,短线反弹随时会发生,但中线越发不乐观了。流动性收缩,新股发行不止,市场失血太严重,市场的整体估值体系在“就差钱”的背景下很有可能要下一个大台阶,出现突然休克也很有可能。

  现阶段没有看好的板块,如果市场反弹,小市值的股票会走得更好一些。

  上海智德投资副总经理 苏佳容:

  上周市场还是老样子,并没有出现大变化。在政策紧缩周期下,行情难言乐观。当前通胀预期仍然较高、负利率环境没有得到明显改善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利空并未出尽,短期内市场还是维持震荡萎靡的态势,对于指数的态度依然较为谨慎。但宏观环境在可控范围内,所以中期我们并不悲观,底部不好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