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正:正进行房产税试点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1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目前正积极进行房产税试点的准备工作。上海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始终是“三个为主”——以居住为主、市民为主、普通商品房为主。

  “房产税是面向和立足于长远的一项制度建设,目的也是按照‘三个为主’的调控方向,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韩正说。

  当记者问道上海的房产税何时开征、具体的方案细则是什么时,韩正回答,房价过高严重扭曲了住房的居住功能,也损害了群众利益。我们对房地产进行调控的任何手段、政策,目的就是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特别是要鼓励普通市民以居住为主的消费,维护消费者住房消费的合法权益,要坚定不移地抑制投资和投机。这是我们所有政策调控的方向。

  “上海的房产税试点准备工作始终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韩正说。(高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