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地产领衔 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新股密集发行、流动性紧缩加剧预期下,本周市场继续走弱,沪指破2700点并创2010年11月调整以来新低。热点方面,高铁主题依旧受捧,多只龙头股价逆势创新高,不过在市场整体不济的行情下赚钱效应并不突出;另外,高转增、大股东增持主题出现资金关注。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资金继续净流出,多达176.4亿元,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资金净流入行业与净流出行业比为近1:6。

  在资金净流入板块排行中,工程建筑行业资金净流入1.8亿元、水上运输业净流入1.6亿元,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净流入1.6亿元,而铁路运输、通信服务分别净流入1.1亿元及0.6亿元。另外,石油加工及炼焦业、旅馆业等行业资金流入千万元以上。以上板块中资金流入较多的个股包括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化学、长航油运、中国远洋、中海集运、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中国石油、中国联通、安泰集团等。

  而在资金净流出排行中,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四大板块净流出居前四位,分别达17.2亿元、17.2亿元、17.0亿元及14.7亿元,其中在周四的大跌中资金流出最为显著。另外,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有色金属采选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航空运输业、医药制造业等板块资金一周净流出超过5亿元。

  总体来看,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全面净流出态势,同时成交量持续低迷说明市场参与力度不高。下周是春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虽然2010年12月的CPI数据环比下降,不过市场对今年1月的CPI充满“畏惧”,我们认为操作上还是谨慎为主。

  (大智慧Superview/文)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