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州再次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周良

  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任州长杰瑞·布朗21日宣布,该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此举旨在向联邦州议员施压,敦促后者尽快采取措施应对加州高达254亿美元的预算缺口。

  就在一个月前,前任州长、共和党人施瓦辛格也曾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不过,民主党人控制的州议会对此无动于衷,并表示他们要等到新州长、民主党人布朗上任后再考虑对策。在施瓦辛格前不久结束了令人失望的两届州长任期后,72岁的布朗临危受命,他曾在上世纪70和80年代先后两次出任加州州长。

  布朗本月早些时候正式上任。他随即向州议会提交了一份预算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削减125亿美元的开支,以及通过延长税收来增加收入。布朗说,他希望州议会在今年3月份之前就他的计划完成投票。

  一位加州政府官员表示,布朗周五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也是为了敦促议员们尽快批准他的改革行动。

  在最新发布的这份被视为程序性的危机声明中,布朗表示,政府确认施瓦辛格在去年12月份提出的财政紧急状态声明,并给了州议会45天的时间来解决加州的财政危机。

  布朗的建议还包括,进一步一延长在今年到期的加税措施,以增加州政府收入,并提议在6月份进行一次议会投票。不过,要启动投票程序,他还需要得到部分共和党议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