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长称高房价扭曲居住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上海市市长韩正21日称,上海目前正积极进行房产税试点的准备工作,上海的试点准备工作始终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

  韩正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说,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房产税改革,上海目前正在积极做试点的准备工作。房产税是面向未来、立足长远的一项制度建设,目的是按照居住为主、市民为主、普通商品房为主的调控方向,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韩正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不太健康的因素,高房价严重扭曲了住房的居住功能,也损害了群众的利益。对房地产进行调控,目的是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特别是要鼓励以普通市民居住为主的消费,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坚定不移地抑制投资和投机。

  去年10月,上海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促使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了12条具体调控意见,涵盖税收、金融政策、土地控制等诸多方面。

  韩正还表示,上海要用“四位一体”的办法综合解决住房问题:进一步做到廉租住房应保尽保;今年推出5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约为8万套;今年筹措供应200万平方米、4万套公共租赁房;加大旧区改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