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卧龙电气外延式发展提升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卧龙电气随着大盘的反弹也呈现出放量上涨的态势,当日收报14.94元,涨幅为3.25%。卧龙电气本周跌幅为4.05%,2011年内累计下跌11.02%,年内换手率17.54%,成交金额11.79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目前,卧龙电气的收益率为31.34倍,市场预测未来12个月的市盈率为17.8倍。预测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605元。与此同时,市场预测卧龙电气2011年和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5.85%和25.67%。预测2011年和2012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6.45%和29.78%,可见市场对该股的未来发展还是十分看好的。

  2011年1月5日卧龙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1663.75万元受让烟台络华变压器等公司所持东源变压器70%股权。东源变压器注册资金10100万元,以生产220kV、110kV和35kV油浸式电力变压器为主。截至2010年11月30日,东源变压器总资产55648万元,净资产8384万元,2010年1-11月主营收入36393万元,净利润-468万元。本次收购将完善公司在变压器行业中的产品与区域布局。

  公司一直围绕打造电机和控制技术产业链、铁路牵引技术产业链以及集发电、输配电、用电和储电完整产业链三个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发展,目前公司在这三个产业链上的发展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天相投顾认为公司未来仍将会充分利用公司并购整合的传统优势,坚持产业经营扩张与资本经营扩张联动发展,加速产品集成化,最终将公司打造成成一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综合电气设备服务商,因此未来公司通过外延式发展提升公司业绩仍然值得期待。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天相投顾认为主要从三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电机业务未来保持高速增长。二是变压器业务:轨道交通市场及特高压市场成为公司未来发展希望。根据国家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未来3-5年是我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高峰期,公司作为铁路牵引变压器和城市轨道交通牵引变压器及成套整流设备的龙头,未来3-5年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基本有保障。

  三是电池业务方面,2010年或将成谷底,2011年将迎来发展的第二春。看好公司电池业务的长远发展,公司电池业务的发展目标是向动力锂电池发展,目前公司正在为动力锂电池未来发展储备技术人才,未来公司有可能利用其储备的技术实力,结合公司汽车电机,为整车厂商提供“电机+控制系统+动力电池”全套产品配套方案,看好其前景。

  总体上,天相投顾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8元、0.99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倍、23倍、18倍;若考虑此次并购,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90元、1.1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倍、20倍、15倍。公司未来将长期受益于高铁和轨道交通建设的持续景气以及特高压电网的建设,国家节能电机补贴政策的实施将给公司带来超额收益,电机“高能效标准”的强制执行也将给公司带来行业整合机会,仍然看好资产整合能力以及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