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根收紧引抛压资金流出有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智慧研究所

  经历了连续两周的震荡整理之后,沪深股市本周忽然掉头向下。在上周末央行意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货币供给紧缩令市场信心再度受挫,即便外围市场连创新高,也未能扭转A股的颓势。中小市值个股在资金面从紧的担忧之下继续下挫,而权重品种的抵抗显得有些乏力。全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177.22亿元,在股指跌幅有所扩大的情况下,资金流出量出现缩减迹象。

  本周权重类个股出现一定程度分化,除地产板块因政策调控因素大幅下挫外,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总体跌幅不深。而高铁项目积极向外拓展的消息,也带动了交通设施、工程建筑以及机械类二线蓝筹品种的强势突围。其中交通设施板块逆势上扬1.08%,工程建筑逆势小涨0.90%,是两市仅存的两个飘红的板块。

  交通设施中的上港集团、中集集团、珠海港资金流入居前,分别有9122万、7230万和1257万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工程建筑板块中,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化学资金流入居于前三,流入额分别为14027万、12005万和8806万元。

  本周消费类个股虽然有所下挫,但资金流出出现放缓迹象,其中,商业连锁板块资金净流出0.94亿元,旅游酒店资金净流出1.25亿元。

  我们认为,本周市场的下跌主要源于心理因素,而非实质性利空。随着二线蓝筹品种的再度活跃,市场有望化解此前快速下跌的趋势,改为横向整理,通过年报来消化中小市值个股的高估值。在场外资金的作用下,大盘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然不多,止跌企稳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