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寿光物流园拟下季来港上市 最多集资77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港媒引述外媒报道称,农产品市场运营商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计划于第二季到港上市,筹资8亿至10亿美元(约62亿至77.5亿港元)。

  香港《文汇报》引述外媒报道称,农产品市场运营商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计划于第二季到港上市,筹资8亿至10亿美元(约62亿至77.5亿港元)。另外,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洲航空(AirAsia)亦考虑今年底前在美国或本港上市。

  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主要向农产品生产商提供交易中心、电子商贸平台、物流中心和其他增值服务;去年3月完成6亿美元融资交易,6家投资方各投1亿美元,合共购入该公司30%的股份,出价相当于去年市盈率的18倍。投资方包括西京投资管理、黑石、 Capital International和华平投资集团。中银国际、摩根大通和瑞银担任簿记管理人。

  亚洲航空或港美挂牌

  另外,外电引述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洲航空总裁东尼。费尔南斯德称,由于该行发现市场对亚航股份有很多需求,故考虑今年底前在美国或本港上市,详情仍未决定。据《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指,亚航正考虑于港美作双重上市,当前正在寻找交易顾问。

  至于昨天中午截止公开发售的宝峰(1121),市场消息透露其捎展超购0.68倍。据统计,7间券商合共借出1.752亿元捎展,其公开发售初步已录得约1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约11亿元。消息指,宝峰倾向以低于中间价定价,其招股价范围是1.99-2.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