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筹建煤炭应急储备基地 可解省内半月煤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济南1月22日电 (记者 吕福明) 据山东省煤炭工业局22日介绍,山东省规划到2015年建成6个到8个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煤炭应急储备规模600万吨以上。这一规纳满足省内骨干电厂半月以上用煤需求,足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突发性“煤荒”。

  近年来,山东煤炭供应和能源保障受天气、运力等因素影响,多次出现紧急状态,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运行带来不稳定因素。建设煤炭应急储备基地,能够有效解决因自然灾害、重大事故、运输不及时等因素导致的阶段性煤炭供给紧张矛盾。

  2008年以来,山东规划建设了龙口等4个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对提高省内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相关意见,2011年山东省争取建成第一批龙口、莱芜、诸城和齐河等4个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煤炭应急储备能力将达到300万吨左右。同时,规划建设日照、高唐等煤炭应急储备基地。

  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史玉明介绍,目前山东省统调电厂存煤600多万吨,可供电厂18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