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韦迪上任一周年 得到足够经验教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王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月22日,正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中国足球这条大船已经在反赌扫黑的漩涡之中迷失了方向,来自水上中心的韦统领空降而来,一番努力之后,至少初步稳住了船舵,调正了航向。一年来韦迪的工作思路是什么?他在足管中心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就?

  韦迪上任以后,带给媒体记者们最直观的印象,就是非常友善而且健谈,多数时候都乐意接受采访,回答问题也非常细致全面,常跑足协的记者们对他的工作理念,都有着清晰的了解。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总结了他工作中的三条主线。

  肖良志:韦迪主任从上任以来,他首先提出了中国足球的三条主线,第一条就是坚持职业化联赛不动摇,第二条就是把各级国字号的发展和建设作为一个重点,第三个就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要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到中国足协正式工作以来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着这三条主线进行的。

  在三条主线当中,提升各级国字号球队水平这项任务最为紧迫,男足女足各级球队都有迫在眉睫的大赛任务,韦迪力图迅速出台措施,尽快见到效果。但弃舟登岸的水军统领毕竟还是足球外行,刚刚出手,就是一个自相矛盾的败招。

  肖良志:在2010年3月18号香河的大会上提出国奥打中超这么一个方案,让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并且计分,这在业界和社会上引起了比较大的反响。这个问题是韦迪上任之后想先把中国足球很多事情想做起来,显得有些操之过急,他后来也承认就是在考虑这一个方案的时候不是很成熟,没有考虑到职业联赛的具体规律,所以说他在述职的时候明确表示了自己这方面的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