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确定中美关系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锦涛结束访问美国回到北京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在圆满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后,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据新华社电 在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访问即将结束之际,陪同出访的外交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胡锦涛主席此行的有关情况和访问成果。

  杨洁篪说,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全面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中美关系的重点方向和深化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两国发表《中美联合声明》,确认中美双方将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两国确定中美关系今后的发展方向,是基于中美在双边、地区和全球领域广泛开展合作的事实,旨在进一步推进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以相互尊重的精神开展伙伴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另据新华社电 此次访问受到世界各国媒体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正如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所说:“世界各国对胡锦涛主席这次访美的关注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它从侧面反映出各国都将中美关系的互动同自己国家的前景紧紧连在一起。”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胡锦涛主席此访,为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奠定了新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