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城乡困难群众再获百元临时价格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华华签发通知 省政府发“红包”

  本报讯 昨日,省长黄华华签发了《关于向全省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性价格补贴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在中央财政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以及我省 1月中旬从省级价格调节基金安排1.08亿元向困难群众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的基础上,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以下统称城乡困难群众)再按每人1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帮助城乡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确保在春节前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对象的补贴资金由各地通过集中支付方式拨付到供养机构,再由供养机构发放给个人;其他城乡困难群众,由各地通过银行、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等机构,直接将补贴发放到个人账户。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财政、审计部门加强对补贴资金发放和财务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或其他财政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