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番禺GDP突破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李立志

  中共番禺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立志 通讯员番宣)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日前举行。番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华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记者在会上获悉,番禺2010年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现代农业步入产业化轨道

  去年,番禺区圆满完成年初提出的确保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确保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一是筹办亚运与亚残运并重,确保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工程建设力求最高质效;环境整治打造最美番禺;组织指挥发挥最强效能;运行保障提供最好服务;安保维稳构筑最严防线;舆论宣传营造最浓氛围。二是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先进制造业夯实高端化基础;优势服务业形成规模化雏形;现代农业步入产业化轨道;新兴产业初显集聚化格局;骨干企业实现集团化壮大;三是改善民生与宜居建设并举,实现发展成果人人共享。教育卫生突出“惠民”;社会保障突出“济民”;宜居建设突出“便民”。

  谭应华在报告中指出了番禺区“十二五”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率先、创新、绿色、和谐”4个发展,就是番禺今后5年的发展战略,“十二五”发展目标,概括起来就是“5个明显”: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城乡建设与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重点打好“三张牌”

  谭应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重点打好“三张牌”,为幸福番禺建设谋篇开局。要坚持敢想会干,打好“集聚牌”,推动经济大发展。要坚持开放兼容,打好“精细牌”,提升城市软实力。要坚持和谐共享,打好“温馨牌”,创新幸福生活。

  三年普及学前教育

  又讯 (记者李立志 通讯员番宣)番禺日前审定通过了《番禺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

  据了解,这是广州地区第一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提出:到2013年,要全面普及学前教育,学前三年儿童净入园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