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数据出炉不减调控预期 遴选高成长股应对不确定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0日,2010年经济数据公布,CPI等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周四当天大盘出现暴跌,虽然周五大盘有所反弹,但上证指数日K线图依然呈现出在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那么,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在未来的行情走势中又该如何操作呢?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深度解读CPI引发新的调整压力

  2010年12月的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而且由于该数据较去年11月有了一定程度的环比回落态势,意味着调控的效果有所显现,故有资金认为未来进一步的调控政策预期有望削弱,这可能也是本周三部分抄底资金的思路。

  但可惜的是,随着分析人士的进一步分析,市场情绪开始有所波动。这主要基于两点,一是PPI数据依然高于预期,而PPI数据最终会传导给CPI,这就意味着只要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依然居于高位,那么,当前我国CPI数据回落的基础就不扎实。二是去年1月份的CPI数据较低,而且今年1月份的气候较为反常,食品物价依然处于高位,故不排除今年1月份的CPI数据进一步盘升的可能性,从而意味着调控的压力不可小视,进而导致了A股市场在周末走势的大幅波动。

  对大盘后续走势不宜过分悲观

  由此可见,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很难判断是否会迅速见底。但考虑到以下两个因素,似乎对后续走势也不至于过分悲观,一是当前宏观经济仍然有着相对突出的经济增长引擎,这一方面意味着宏观经济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另一方面则意味着这些经济增长引擎所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高成长趋势依然明显,从而为A股市场带来持续的兴奋点,就如同本周三的水利建设、高铁板块,这自然有利于稳定市场部分资金的投资心理。

  二是估值优势渐渐显现。虽然金融地产股在近期持续有资金流出,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有着较为明显的低估值优势,尤其是煤炭股、银行股。因此,在经济预期未发生实质性改变之前,这些低估值的品种将封闭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所以,有积极的投资者认为在2600点以下将构筑2011年的第一波反弹行情的低点。

  遴选高成长股应对不确定趋势

  据此,在当前背景下,投资者固然需要保持着一定的警惕,不宜迅速加大仓位。但可以渐渐低吸高成长股,以此来应付短线不确定的大盘趋势。其中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2011年财政政策重点投资的方向,就目前来看,高铁、水利、核电、太阳能、高压以及特高压等相关产业将面临着较大的投资机会。因为这些产业的投资力度加大,将对相关设备等产业链产生较大的积极示范效应,其中水利产业的安徽水利、粤水电、葛洲坝、新界泵业等;高压、特高压产业的平高电气、长高集团、四方股份等个股可跟踪。

  二是优质的小盘成长股。这既包括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环保等新兴产业股,其中盛运股份、桑德环境、天立环保等个股可跟踪;也包括持续收购优质资产的个股,如英特集团、建研集团、莱美药业、双鹤药业等品种。另外,煤炭机械化趋势受益概念股的林州重机、山东矿机等个股,以及符合进口替代趋势的康得新等个股也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