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政经学院举办中国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伦敦1月22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2日举办了主题为“中国的国际融合:前景与挑战”的第三届“中国发展论坛”。来自中国、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商界人士聚在一起,广泛讨论了与中国有关的金融、商业、外交、能源、环境等问题。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论坛伊始就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做了主题演讲。他说,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是一种“良性互动”,这种关系包括“和平发展”、“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三个特点。他说,中国要做的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理解”。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论坛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现在是全球领先的增长力,英国要获得经济增长,必须在扩大与中国双边贸易的基础上,在重要的战略领域与中国进行广泛的国际合作,并在中国的经济结构改革中积极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中国发展论坛”于2009年启动,由伦敦政经学院的亚洲研究中心和中国发展协会共同承办,为专家、学者、企业家、学生等提供一个探讨中国问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