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纸限购令震动昆明楼市 开发商:销售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没想到昆明真的限购了。”在滇池路的一家二手中介,中介负责人张先生一边认真读着关于限购令的新闻,一边和记者说道。昨日,限购令确实让昆明楼市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中介:心都凉了半截

  记者昨日走访了多家二手中介机构,他们对限购令始料未及。“一直以为是传言,因为昆明是二三线城市,之前一直觉得昆明出台限购的可能性不大。”一位中介说。他告诉记者,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等信贷政策已经使得房屋成交难度增加,现在再加上限购,今年中介的日子会不好过。“听到这一消息,心都凉了半截。”另一家中介的负责说道。

  开发商:销售压力加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限购肯定会影响到楼盘的销售,销售压力自然也加大。他认为,尽管房价上涨较快,但银根紧缩,开发商贷款难也让不少开发商的资金较为困难。如果销售压力增加,开发商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困难,可以说掐住了开发商的脖子。由此,听到风声的开发商也在此前加快了推盘的速度。

  专家:限购相对温和

  对于限购令,易事达副总经理陆韬说:“有点突然,有点震动。”但在对昆明的限购政策研究后,他也认为,昆明的限购主要针对的是增量,而非存量,以此来看,意味着家庭在目前拥有房屋的基础上,还能再购买一套住房。因此,从这点来看,他认为限购并不十分严格。

  市民:把握好手中的“房票”

  市民刘先生表示,从昆明的限购房政策来看,不仅自己可以买一套,成年的孩子还能再买一套,短期内,他不可能买两套房用于自住,仍然还有投资的空间。

  昆明昊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东晓认为,每户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房,也就意味着每个家庭手中只有一张“房票”,因此,市民在选择购房时会很谨慎,用好购房机会。比如:限购时限的不确定,会使很多先买小户型过渡再换房的购房者会考虑直接购买更实用的大户型。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信贷政策已使得不少投资转向了商业地产。现在限购,在限购政策中并未对商业地产进行限制,因此,限购令不取消之前,一些资金雄厚的中大型投资者将会把眼光转向商业地产的投资。(记者 杨春雁)

  (云南网 杨春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