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美两大航空集团“联姻”共建航空电子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向记者披露,中航工业与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旗下的航空集团于北京时间22日凌晨1时在美国芝加哥签署了共同组建航空电子合资公司合同。这是此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签订的一系列协议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说,中航工业和GE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起步的重点是为中国国产C919大飞机项目提供一体化航空电子系统。此后,随着航空电子合资公司的不断推进,将会以航空电子一级供应商的角色进入民机航空产业链,进入世界民机航空电子市场,参与和波音、空客、庞巴迪等公司的竞争。

  中美新的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上海紫竹科学园区信息数码港。合资双方各持股50%,确保双方全面投入,致力于共同发展。合资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将分别由中航工业和GE提名并由董事会任命。

  据透露,中美双方成立的联合工作团队在签约仪式前已经运转,在上海设立了公司运行总部。目前,双方已经投入工作的工程师已逾百人。预计2011年中期合资公司将正式挂牌。

  据介绍,组建新的中美合资公司,中航工业和GE公司经过了32个月的谈判。张新国称,尽管谈判过程漫长且艰苦,但其结果令双方满意。他戏称,“合资公司就像是一场新的婚姻,婚姻必须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