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汽车产业今年投资1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广东省201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广东今年将建设佛山一汽大众、深圳长安标致等项目,在汽车产业方面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在佛山汽车产业基地,“佛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广东30万辆轿车项目”以及围绕该项目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83亿元,今年将完成投资35亿元,主要用于土建。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1月23日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一汽大众广东项目对佛山和广东都十分重要。按规定经省里核准,报国家备案,同意以后就可开工。目前项目已经在推进之中,今年开工是完全没问题。

  根据草案,除了佛山汽车产业基地,今年广东还将重点打造广州汽车基地、深圳长安标致、佛山禅城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工程等项目。

  广州汽车基地建设包括东风日产发动机扩建项目、东风汽车花都工厂乘用车产能(60万辆)扩建及配套项目、广汽本田增城工厂24万辆/年产能扩建项目、广州汽车产业基地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公司产品自主开发及能力建设项目等,今年的投资达42.6亿元。

  深圳长安标致合资项目(一期)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1到2014年,总投资达120亿元,今年投资达20亿元,主要用于土建。

  而在新能源汽车建设方面,今年广东围绕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入将达到15.9亿元。主要项目包括总投资34.23亿元的珠海银通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起止年限是2010到2015,今年投入8000万。佛山禅城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锂动力电池和全电动公交汽车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产业,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3亿。

  今年新动工建设的佛山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项目,将建设年产20万辆电动车的生产基地及配套体系,建设起止年限是2011年到2016年,总投资24.3亿,今年将完成投资1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