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据推定 监管层全面严打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2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证据推定”原则下,监管层正在利用各种手段和途径全面稽查内幕交易罪的痕迹,只要所有调查证据均指向嫌疑人涉罪,则内幕交易罪成立。

  据业内人士透露,嫌疑人6个月内的通话记录、短信、邮件、下单记录等均是推定内幕交易罪的重要证据。甚至当嫌疑人把涉案电脑损毁后,监管层亦有足够办法令隐藏的内幕交易行为浮出水面。据透露,针对此种情况,监管层会采取如下措施:先将硬盘恢复,然后把电脑号复原,接着调查该电脑的购买日期和地点,为涉案时间的确认提供一定的证据;甚至还可以根据嫌疑人的出差记录,查到其在住宿地下单的IP地址。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