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着力研究创造价值 嘉实连获海内外殊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由国内知名基金评级机构天相投顾发布的《2011年第一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报告》新鲜出炉。在投资者最为看重的投资管理能力榜单上,中小基金公司发挥“船小好掉头”的优势在2010年的结构性行情中表现突出,占据前十名中的七把交椅。而前十大豪门中仅有嘉实、华夏、银华跻身其中。从综合实力排行榜上看,以嘉实、华夏等为首的大块头与海富通、华商等中小舰队几乎平分秋色,共11家基金公司斩获天相投顾5A评级。其中嘉实基金更凭借2010年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成为少有的在最近两期评估中均获5A评级的公司。

  天相数据统计,在去年上证综指跌幅为14.31%,A股市场积极投资开放式偏股型340只基金(有完整的12个月业绩且剔除指数基金)的规模加权平均业绩仅为0.72%的背景下,嘉实旗下积极投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规模加权平均业绩为12.35%,超越指数26.66%,超越市场平均回报11.63%。优异业绩支持下, 新年伊始嘉实9只基金公告分红,其中嘉实策略和嘉实研究精选分别派出了每10份1.28元和1.56元的高额红包。

  嘉实基金的抢眼表现也得到了国际机构认可。2011年1月20日,在由亚洲权威的资产管理行业杂志《亚洲资产管理》(Asia·Asset·Management)举办的年度“资产管理行业最佳成就奖”(BEST OF THE BEST AWARDS)评选上,嘉实基金公司与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荣获五项国际大奖。其中,嘉实基金公司囊括了面向中国大陆资产管理行业评选的十项大奖中的三项,成为该奖项最大的赢家。具体看来,嘉实基金被《亚洲资产管理》授予“年度最佳合资基金公司”(JV House of the Year)和“年度最佳ETF管理者”(ETF Manager of the Year)奖项,总经理赵学军先生荣膺“年度最佳CEO”(CEO of the Year)。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荣获香港地区资产管理行业“年度最佳离岸中国基金公司”(Best Offshore China Fund House)奖项,旗下管理的基金DWS China Equity Fund凭借其优异的5年期投资业绩表现被评为“大中华区年度最佳股票型基金”(Greater China Region Equity)。

  分析嘉实全线胜出的缘由,赵学军认为跟研究团队有非常大的关系。他表示,嘉实始终非常重视研究。嘉实关于投资方法的思考远不止关于市场有效性的命题,而是从投资的思考模式与行为方式上,培养具有持续竞争力的投资能力。从2008年开始,嘉实就着手从单一投资策略向多策略的业务转型,2009年完成了‘全天候、多策略’的投研业务构建。

  在嘉实基金研究总监詹凌蔚看来,“全天候,多策略”,就是要适应不同市场,力争在各种环境下都能达成既定的投资目标。在方法上既增加投研宽度与深度,既有价值投资,又有成长股投资、主题投资,既有主动投资,又有被动的指数化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