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1日COMEX评论:期铜收高,因企业业绩强劲且人气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纽约1月21日消息,期铜周五上涨,因企业业绩强劲且商业人气改善预示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上涨3.7美分,或0.87%,收报每磅4.3090美元。

  位于明尼苏达州的Country Hedging的市场分析师Sterling Smith称,“期铜料将形成相当不错的底部。股市走强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美国股市周五上涨,自前两日的跌势回弹,因通用电气及谷歌财报表现强劲提升投资人的期望。由于铜被广泛应用在制造及建筑领域,铜价对于包括股市在内的任何影响经济稳健的因素都表现的极为敏感。

  同时,由于德国商业信心飙升至历史高位,市场对于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忧虑得到缓解。除了令全球经济的忧虑明显减轻之外,该数据还令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两个月峰值,进一步支撑铜价。

  ICE美元指数在期铜收盘不久下滑0.7%。美元走软趋于帮助以美元计价的期铜,令其对于海外买家来讲更为便宜,进而推动需求。

  位于芝加哥的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的分析师Stephen Platt称,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2%达到八个交易日低点之后引发周五的买盘,因交易商认为期铜“略微超卖”。

  他表示,这引发了“些许逢低承接买盘”。

  同时,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对精炼铜的需求略微放缓,因2009年累积了庞大的库存且国际铜价攀升导致下游消费者买盘步伐放缓。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进口228,609吨精炼铜,较上月下降1.6%,较上年同期下降6.5%。中国2010年精炼铜进口量总计为292万吨,较2009年下降8.4%。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LME铜库存周五增加775吨,总存量为381,300吨。上海期货交易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铜库存累计下滑2,283吨,至130,364吨。

  COMEX周四午后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317短吨,总存量为65,873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09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7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2450-4.3375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13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6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2590-4.336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