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技术性反弹难持续 期现指数将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五,受周四大幅下跌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惯性低开,震荡整理后在金融和地产等权重板块技术性反弹的拉动下快速走高,午后小幅回落,期现指数收盘均小幅收涨;上证指数也小幅上涨,勉强收于2700关口之上,期现指数成交均小幅放大,但量能仍不足,技术性反弹力度将有限,后市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

  宏观和基本面情况,国内方面,国务院公布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 ;上海正积极准备房产税试点 ;胡锦涛结束对美访问回国 ,中美再签60份经贸大单 ;中央将向地方官员施压要求限购商品房 ,楼市限购令扩至二三线城市 ;银监会再念紧箍咒,新增平台贷款限投保障房 ;多部委酝酿再次降低和取消部分产品出口退税 ;国资委:2010年央企利润同比增四成 ;高铁十二五投资1.8万亿,国内企业缺席高端配套 ;商务部严控外资进入房地产 空间有限重在执行 ;IPO重启一年半:35股上市首日破发 。国际方面,德国1月企业信心攀升至历史新高;美国银行第四季亏损16亿美元 ;Ifo景气创新高推动欧股上涨 ;经济前景改善,黄金与白银低收 。

  综合来看,整体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稳定物价成首要任务,经济结构继续调整,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紧缩力度,未来将会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可能仍在。楼价继续回升,房地产第三次调控将展开。美国昨日公布经济数据偏好,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和,但仍有待观察,全球不稳定因素仍在。

  技术上,期指2月合约大幅回落后快速技术性反弹,但盘中再创新低,上方压力加大,技术性反弹难以持续,走势偏弱,技术性反弹结束后市仍将延续调整;上证指数关注下方2600点一线的支撑和2750一线阻力。今日期指1102合约仍需关注2900关口的支撑和3100一线阻力。

  2010年全年经济数据出炉,紧缩预期加大,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仍将继续,市场信心不足,后市期现走势偏弱,操作上,仍以日内交易偏空为主,但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