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元证券:2011年不具备全面牛市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抗通胀、调结构、促民生”是2011年投资主题

  ⊙记者 胡心宇 ○编辑 朱绍勇

  国元证券第二届“黄山论坛”暨2011年投资策略会1月22日在合肥召开。国元证券认为:今年A股不具备全面牛市的基础,中枢水平将会在2010年的基础上有所下降,上证综指的大概率区间为2300点至3500点,不排除短时间的冲高或者探底,震荡幅度相对较大。2011年的投资主题是围绕“调结构+促民生+抗通胀”。

  展望2011年经济,国元证券总裁蔡咏认为:伴随着“调结构、促民生”政策逐步落到实处,GDP增长率可能会呈现年内前低后高的局面,全年GDP增速预期8.5%;CPI在4%左右水平,而第一季度将会达到5%左右,年内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整个2011年将会加息2至3次左右,幅度在100个基点左右,加息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完成。

  据国元证券分析:在调结构的背景下,战略新兴产业在未来的十年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5年内7大产业平均复合增长率为21.67%,将是2011年行业配置首选。流动性的释放原本就是刺激经济的手段之一,消费金额的增长是顺理成章的,CPI的高企反映了未来消费数据向好的预期。消费向好,一方面是城市化新增人口消费数量的增长,一方面是消费档次提升导致消费价格增长带动的零售总额的增长。可以预计,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是促民生的重要手段,其中大型农业公司将在行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的过程中受益,而低效率、粗放式的小型农业企业将在行业的发展中逐步被淘汰出市场。另外,随着国家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加大、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进口替代、以及新兴市场对中低端器械需求加大,医疗设备行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机会。总之,“抗通胀、调结构、促民生”是2011年A股的投资主题。

  去年国元证券在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推出的十大金股年组合收益率达25%,位居证券公司推荐金股组合收益率前列。2011年,国元证券再次推出十大金股:中国重工、同方股份、登海种业、烽火通信、恒瑞医药、荣信股份、桑德环境、卧龙电气、天虹商场、中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