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电环保有望成南京首只创业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4只新股连发!在传统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里,沪深2市共有14只新股列队发行,创下近一年来单周新股发行量的最高纪录。不过,在破发潮的冲击下,有业内人士估计,本周的14只新股冻结资金或将在万亿以下,中签率可能上浮。而在本周公开发行的新股中,包括一只南京籍的准创业板公司。若不出意外,中电环保有望成为南京的首只创业板股票。以中电环保25.16元的发行价算,公司将造就6位亿万富翁。

  □快报记者 刘芳

  中电环保有望成

  南京首只创业板股

  本周公开发行的14只股票包括今天的汉得信息、东富龙、中电环保、松德股份和元力股份5只创业板新股,1月25日(周二)的东方铁塔(002545)、新联电子(002546)等2只中小板新股,广电电气(601616)、星宇股份(601799)2只主板股票,以及1月27日(周四)的朗源股份(300175)、鸿特精密(300176)、中海达(300177)、腾邦国际(300178)和四方达(300179)5只创业板新股。若今天申购的中电环保不出意外,将成南京首只创业板股票。

  其实早在2009年的9月,第一批创业板公司IPO审核时,位于南京的磐能电力就在证监会检阅的30只创业板股票首发之列。遗憾的是,磐能电力在此次检阅中不幸掉队,未能跻身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只股票阵营。此后,南京再无公司冲击创业板。而时隔一年多,中电环保接过了磐能电力的接力棒,并首发成功,且在今天公开申购。若无节外生枝的事故,中电环保有望成为南京第一个冲击创业板成功的企业。

  据中电环保公告显示,公司IPO成功后总股本将达到1亿股,发行价格为25.16元。这意味着此次公开发行的2500万股将募集资金6.29亿,较其计划募资额2.08亿多出了4.21亿,超募率高达202.4%。若以发行价算,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政福,其持有的3075.1875万股股票账面财富将达到7.74亿元之多。此外,公司另外4名高管及一外部股东,因所持股份超过400万,按发行价算身价亦过亿。

  新股破发“成瘾”

  67.3%网民不再打新

  据新浪财经调查显示,截止昨天晚上8点,在58500人参与的调查中显示,占比67.3%的网民表示不再继续打新,依然会打新的投资者只占调查总数的16.2%。业内分析师预计,因新股破发“成瘾”,市场打新热情下降,本周14只新股总共冻结资金或将在万亿元以下,新股中签率可能升高。而对于本周的打新选择,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骏表示,最优组合是元力股份+四方达。 从新股发行节奏看,申购今天新股的资金将在周四解冻,若再继续选择周四的新股,无疑能提高资金利用率。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骏为投资者提供的打新选择是:今天的元力股份加周四的四方达。“元力股份一直致力于木质活性炭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木质活性炭龙头企业。”张骏介绍,作为基础化工类领域具有较高自身技术的一个行业领先企业,随着木质活性炭的推广应用,元力股份未来三年业绩有望保持35%的增长,同时仍有超市场预期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重点参与。而周四的四方达主营业务为复合超硬材料的研发、开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聚晶金刚石研发与生产企业。张骏介绍,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在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强度和硬度更高的产品,必须有更硬、更强的材料来加工这些产品。“复合超硬材料行业的发展前景乐观,四方达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有望保持在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