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EITs因审批权归属问题推进迟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REITs推进缓慢是由于其审批权归属不明确及地产调控影响,业内不同意REITs搁置的说法

  【财经网专稿】记者 闫蓓 蒋毅坤

  1月24日,多位参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运作的人士向记者表示,不同意REITs搁置的说法,目前REITs推进缓慢是由于其审批权归属不明确及地产调控影响。

  参与天津REITs运作的一位中信证券高层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本来REITs在2010年就打算推出,但是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力度很大,监管层不愿意批复该计划,而且证监会、银监会、央行都参与其中,但是不知道到底由谁来批复,“我们现在是等待,不是搁置。”

  参与上海REITs运作的华澳信托的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两周前,他去了次上海银监局,银监局方面让他再等等,“但是我不同意说REITs搁置。”这位高层表示。

  海航置业一位参与海南REITs运作的管理层在电话中则向记者表示,他从来没有听说搁置的说法,但是海南REITs目前也没有新一步的进展。

  据记者向上述采访对象了解,目前他们所运作的REITs都是公租房与廉租房REITs,希望以此来争取政策支持。此前海航置业管理层在接受记者面访时曾表示,海南REITs方案与央行及海南当地监管层都进行了充分沟通,获得了监管层支持。

  1月20日,有媒体称,业内一直呼声颇高的中国版REITs已再次搁置,何时推出仍遥遥无期。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