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聚雷天与一汽订战略合作拓电动客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消息,中聚雷天(00729)宣布,旗下吉林中聚雷天新能源与一汽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汽车研制及以后的电动汽车产业化项目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共拓电动汽车市场。

  公告称,旗下吉林中聚雷天新能源与中国领先汽车品牌一汽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汽车研制及以后的电动汽车产业化项目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共同开拓潜力庞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根据协议,一汽将负责电动客车的总体设计及制造,吉林中聚则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控制系统(BMS)及电池箱。同时,双方将共同对纯电动样车产品之开发进行项目申报,共享由政府相关各级机构所取得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吉林中聚及一汽的第一台样车将以一汽的10.5米车型为基础进行设计,这款车型主要可用作市内公交车、旅游巴等,除可长时间循环行驶外,亦适合作长途运输工具。完成是次纯电动车样车项目后,合作将再扩展至7-12米的各类车型。公司将会按照合作项目的进度,适时向市场公告及更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