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上调至基准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部分银行首套房上调至基准利率

  本报讯(记者熊焱)京城银行房贷政策再刮“紧”风。记者昨天获悉,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明确表示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恢复至基准利率。而其他商业银行也只有优质客户才能够享受到8.5折的利率优惠。业内人士表示,春节过后房贷利率或将全面收紧。

  “我们在去年12月就已经接到了取消优惠的通知,首套房贷不低于基准利率。”光大银行一家房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仍在执行这一标准,目前还有贷款额度可以接受贷款者申请。浦发银行也表示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恢复至基准利率。

  利率优惠取消之后,对首次置业者影响究竟有多大?以贷款100万,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期为20年为例,如果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利息为64.2万元左右,月供6845.03元。如果不享受利率优惠,需支付利息77.5万元,月供7396.98元。利息款多出大约13万元,购房者因此每月要多支付500多元的月供。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新一年信贷1月开闸,但“差钱”将成为今年银行的普遍状态。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房贷利率一路走高:首套房7折利率终结,8.5折优惠利率渐成“水中花”,首套房贷利率或将进一步水涨船高。D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