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碧桂园销售额快速增长 优于大市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王鹏

  碧桂园是国内房地产行业中销售额排名前十位的地产开发商之一,至今已开发了超过80个地产项目。公司目前充足的土地储备和在建酒店项目有能力支持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

  2010 年合同销售额达329 亿元,增长速度在地产行业中居于前列:2010年全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额329 亿元,较上年增长41.8%;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00 万平米,较上年增长26.3%。公司合同销售额增速在国内前十大地产商中排名第六。

  土地储备预计可满足公司未来7 年的发展需要:截止2010 年底,公司土地储备约4400 万平米,按照公司目前的开发和销售速度,可以保证公司未来7 年的开发需求。公司的土地储备中47%位于广东省,15%位于安徽省,13%位于湖南省,其余土地储备分布于江苏、湖北、辽宁、内蒙古、黑龙江、广西、重庆、天津、浙江等地区。在巩固广东省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公司持续专注于在一线城市近郊和二、三线城市开发高品质物业项目。公司土地储备中约82%处于二、三线城市,平均成本约每平米430 元,在业内处于最低水平。由于公司在房价增长较快的一线城市的物业项目占比较低,2010 年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也较小。

  酒店业务面临快速发展:碧桂园目前经营着12 家酒店,其中包括4 家五星级酒店,1 家四星级酒店以及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的7 家酒店。此外,公司尚有15 家酒店处于在建阶段,将在未来5 年中陆续竣工。2009年公司酒店业务收入为3.14 亿元,预计2010 年该项收入将超过4 亿元。未来3 年公司酒店收入的增长率有望保持在30%左右。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 的每股收益为0.20, 0.26 和0.31港元。公司RNAV 为5.07 港元,按RNAV 折让率30%计算,目标价为3.55 港元,对应2011 年市盈率13 倍。给予“优于大市”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