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敖东2010年净利同比预减近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 记者 李雪1月24日,吉林敖东(000623.SZ)发布业绩预告,201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42%,降幅近1成;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16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24%。

  公司子公司通过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等手段,使药品销售收入不断增加,从而使公司医药主业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公司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但由于参股公司——广发证券(000776.SZ)2010年度业绩不如上年,直接导致公司业绩下滑。据广发证券最新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0年度,广发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亿元,较之上年同期减少14.13%。

  吉林敖东业绩波动受广发证券影响一向颇大,公司2010年前3季度实现净利润8.6亿元,其中广发证券对公司业绩贡献度达79%。而第3季度单季,广发证券对公司贡献度更是达到90%。

  国泰君安研报称,公司的安神补脑液等主流品种已进入成熟期,为提升医药主业的竞争力,公司2010年来加大了投资力度,先后设立长白庄参茸有限公司和大高酵素有限公司,进行人参产品和大高酵素的开发,公司医药主业可望迎来新的增长点。

  1月24日,吉林敖东收报30.20元,跌1.56%。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