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资行存款明显少增 非存款搬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斯媛

  相比之下,2010年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长相对平稳,同时,季节性特征较为明显。2010年,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6755.9亿元,同比少增1262.8亿元,其中季末及长假前一个月存款增加较为集中。

  不过,外资银行人士并不认为有中资行存款“搬家”外资行的现象。一位外资法人银行人士表示,从上海地区来看,中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减少可能主要是中小型银行存款减少比较明显。

  “自银监会出台‘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后,不少中小银行的存款都流向了大型银行,可以看到大行的贷存比一直较低,而股份制银行和中小银行则一直处于‘红线’边缘。”这位人士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75%贷存比的达标要求,对于监管部门拟推行的贷存比日均数管理,外资法人银行在五年“宽限期”过后有可能将同样适用。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