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圣农发展净利增长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张昊

  今日 (1月25日)圣农发展(002299,收盘价36.60元)公告了2010年年报,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20.70亿元,同比增长43.95%;实现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38.77%;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公司拟10转10派2.5元。不过,由于前期一直有高送转预期,公司股价有可能面临见光死的风险,昨日股价放量下跌4.69%。

  对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圣农发展认为,主要是公司首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于报告期内投产,依托一体化产业链的品质和成本的综合优势,使得公司鸡肉销量增长34.87%,而整个2010年公司鸡肉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为20亿元,同比增长42.22%;因此鸡肉销售量的上涨是其盈利增长主要原因。

  依靠全产业链模式,圣农发展最大程度规避了行业风险,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业绩稳定增长,获得不少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在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深圳达晨创业以1349.8万股持股量位列第一位,而大成创新、益明基金等均在去年四季度大肆加仓;此外嘉实主题、嘉实稳健、嘉实优质持股量分别为562万股、446万股、35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社保602组合也在去年四季度大幅买入,其持股量达到369万股,位列第六位。

  北京某大型券商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圣农发展增长模式非常清晰,即今后业绩增长主要是“量”的提升。随着定向增发的推进,公司产能扩张计划或将加快,3年再造一个圣农发展的计划很可能提前完成。同时,在产能扩张进度超预期驱动下,未来高增长已无悬念,2011年、2012年肉鸡产量预计将达到14500万羽、18000万羽,每股收益将分别达1.23元、1.47元。此外该分析师还预计,鸡肉价格自2010年下半年进入上涨周期这也将给圣农发展业绩和估值提供充足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