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家得宝突关张 众员工索补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王奕)在春节即将来临时,位于西四环中路的家得宝家居建材连锁超市突然关张,一百多名员工面临失业。昨天上午,上百员工聚集在家得宝门口,讨要补偿。

  据家得宝西四环店一位中层领导彭先生称,1月21日下午,员工们接到了上级部门的电话,要求员工下午4点开会。会议上,家得宝的领导宣布,家得宝将停业关闭,所有员工遣散,需在1月26日下午5点以前与公司签署《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昨天上午10点多,超市门口聚集100多名家得宝员工。超市大门紧闭,多名保安守在门口。旁边门上还贴着一份《致顾客声明》:家得宝中国公司经过对北京西四环店的业绩进行商业和财务评估,最终做出决定关闭家得宝西四环店。

  员工不满补偿

  记者从店方提供的补偿方案中看到,如果员工能在1月26日下午5点以前与公司签订《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将支付一倍于经济补偿金的额外经济补偿,不能在此时间办理离职手续的,公司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的经济补偿金标准支付补偿,不再给予额外经济补偿。

  “我们的合同都没有到期,辞退员工应该提前一个月通知,而公司只提前了3天,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还要面临失业。”彭先生称,目前100多名员工对补偿方案不赞成,希望能多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未能提前通知员工的补偿,因此聚集在超市门口讨说法。

  昨天,家得宝西四环店的相关负责人在附近宾馆找了几间房间,接待前来洽谈的员工,但大部分员工拒绝前去协商。

  公司否认退出

  昨天下午,家得宝公司回应,目前针对员工的补偿方案,事前已上报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并获得认可,方案是高于法律标准的补偿方案。上周末已经陆续有员工和家得宝签订了协议书,公司正在进一步和员工沟通与协商解决。

  据了解,继去年家得宝分钟寺店关闭后,西四环店再次关闭,北京已无家得宝分店。对于家得宝将退出中国市场的猜测,家得宝公司回应,西四环店的关闭仅是公司通过对北京西四环店进行业务及财务方面的评估后而最终做出的商业决定。目前其他地区如天津、西安和郑州的门店都在正常经营,家得宝没有撤出中国市场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