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份 利空重击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张亚新

  异动表现:受终止定向增发的利空消息影响,停牌数天的亚太股份(002284)复牌后直奔跌停,早盘虽数次出现抵抗式反弹,但因抛压太重,还不到十一点即封死跌停板并至收盘。

  点评:公司在汽车零配件行业中属于供应刹车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一级供应商,在自主品牌零部件供应商中独树一帜;公司在ABS等汽车电子产品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且在国内品牌中唯一实现了产业化规模化供应,2011年配套规模仍将大幅度提高,未来在低端配套市场空间广阔。由于公司股本较小,具备较强的股本扩张能力,加之公司一直有延伸产业链的想法,一直受到资金追捧。

  2011年1月5日公司公告停牌筹划重组,称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但昨日却公告宣布终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受此消息影响,该股迅速跌停。目前来看,该股仍需消化利空,而且随着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建议观望。(恒泰证券 张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