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对欧元信心上涨 美元汇率周一下跌0.2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一,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前景的信心有所提升,同时美国国债价格的回升和美股指数的走高也压制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多种货币在周一报跌。

  更早一些时候,爱尔兰政府在周日的倒台造成欧元兑美元汇率离开了刚刚创下的两个月高位。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01点,跌幅是0.25%。该指数在周一早盘曾一度涨至78.43点。

  欧元兑美元报1.3636美元,涨0.28%;欧元兑美元早盘时曾一度涨至1.3685美元,是11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日元周一收于82.51日元,跌0.12%。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上涨108.68点,收于11980.52点,涨幅是0.92%。这显示投资者对将资产配置在高风险资产的信心得到了提升。每日外汇交易公司货币分析师宋大卫(David Song)指出,“随着美国股市指数的上行,美元失去支撑的速度要快于其他货币。”

  周一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投资者普遍观望周二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周三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而奥巴马总统将在周二发布的国情咨文预计会将提及刺激就业的措施,货币和国债投资者认为可能的新政策将会对联邦预算赤字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另一方面,爱尔兰联合政府在周末期间解体,欧元也受到了一定程度压力。这一新的政治变数可能影响爱尔兰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75亿欧元(918亿美元)援助金前提之一的紧缩预算获得通过。爱尔兰两个主要反对党已经要求政府尽快完成投票,以将大选提前到2月进行。之前爱尔兰政府已经宣布将在3月进行大选。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则是在华尔街日报的一次采访中重申了对通货膨胀压力的警惕。他同时要求全球各国央行确保上涨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不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长。这一“鹰派”言论也促使大量投注欧元下跌的当日交易者结算了持仓。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报1.5994美元,跌0.04%;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收于99.81美分,涨0.86%。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