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发布春节期间风控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假期临近,为有效防范假日期间市场风险,1月24日,上期所发布《关于做好2011年春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自1月31日收盘结算时起,铜、铝、线材、黄金、燃料油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1%,锌、螺纹钢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3%,天然橡胶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4%。自2月1日起,铜、铝、锌、螺纹钢、线材、黄金、天然橡胶和燃料油期货各合约的涨跌幅度限制扩大至7%。

  从具体的风控措施看,春节期间各品种执行的保证金比例存在差异。去年春节期间上期所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统一上调至11%,今年从各品种不同的运行特征出发,实施了差异化的保证金比例,以提高风控措施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保证市场平稳运行。

  根据上期所春节期间休市安排的公告,2月2日至8日春节休市七天。上期所表示,由于本次春节休市时间跨度较大,请各会员公司注意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并根据投资者的持仓及风险大小适当提高节日期间保证金的收取比例,严格投资者的出入金管理,做好节日期间技术系统的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游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