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4日COMEX评论:期铜收高,受汽车销售数据推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纽约1月24日消息,持续的经济复苏预期周一推高COMEX期铜价格。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上涨3.95美分,或0.9%,收报每磅4.3485美元。

  汽车销售数据强劲,市场由此预期今年铜需求将大于供应,由于订单增加,建筑、电子及汽车制造领域的终端用户的铜需求将增加。

  通用汽车周一称去年其全球销售量增加12%,主要受益于关键的中国市场销售稳固。丰田汽车周一称去年销售量增加8%。

  一些市场参与者与者称,在周三下午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果将显示,美联储对经济复苏步伐更为乐观。

  OptionSellers.com的经济商兼期货分析师Michael Gross表示:“许多人在等待美联储做出正面表态。”

  在期铜上周下跌2.3%后,市场出现一些逢低买盘。对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上周打压期铜价格。

  忧虑已减退,市场焦点重回供应偏紧的期铜市场。

  金属咨询机构VM Group上周表示,2011年全球铜市料至少缺口450,000吨。世界金属统计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2010年前11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略缺口97,000吨。

  LME铜库存周一增加200吨,库存总计381,500吨。COMEX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其铜库存增加163短吨至66,036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48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9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3090-4.3725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53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3220-4.37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