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节节败退颓势未改 关注美联储政策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上周在宏观经济前景趋好的情况下,一度引以为豪的避险价值沦为鸡肋,因而在众多利空因素的冲击下一败涂地。

  而进入本周后,疲惫的走势依然未改,逢低买盘的介入也无力阻挡跌势,黄金何时方能摆脱疲弱格局,难道黄金十年阳线当真就要在今年终结?

  国际现货金周一(24日)盘中最高触及1353.20美元,最低下探至1333.50美元,收报1336.30美元,下跌8.40美元,跌幅为0.62%。因市场风险情绪偏好,黄金避险魅力大大降低,从而使金价节节败退。

  近期以来,由于美国经济基本面捷报频传,加上欧元区债务问题逐渐步入正轨,市场对宏观经济前景的态度开始趋于乐观,促使投资者把注意力从黄金投资转向其他更高收益的风险投资。日渐低迷的市场人气令黄金短线前景“愁云惨淡万里凝”。

  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黄金试图复制去年的强劲表现将面临重重障碍。如果全球性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不能尽快回归市场,黄金的这番颓势就不知何时才能终结。

  海风资产管理公司(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总裁卡斯(Douglas A.Kass)表示,今年黄金走势将变得异常波动,且整体走势趋于下行。预计金价今年年中将大挫逾300美元,至1050美元,年底则将回升至1200美元附近。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6日)发表国情咨文讲话,讲话内容将包括万众瞩目的预算赤字问题。如果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暗示减少政府开支并加大对企业的立法支持力度,那么黄金的避险需求势必将进一步大打折扣。

  此外,今日晚些时候将召开的为期2天的美联储(FED)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政策会议也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如果美联储(FED)官员一致支持维持现有的量化宽松规模,并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发表较为温和的评论,则将为身处寒冬腊月的黄金带来一丝春意。

  投资者今日可重点关注

  8: 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20:00  加拿大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  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总而言之,黄金已经收获年线“十连阳”,短期内金价没有找到合适的利好因素,预计黄金将延续疲弱走势,但目前还不能断言黄金“熊市”已经到来,也不能断言黄金后市将涨至1500美元,固然黄金仍存有再现强势的潜力,但事实究竟如何,还得时间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