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造好 料带动港股技术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周边股市靠稳,恒指高开93 点后,升幅逐步收窄,蓝筹股普遍下跌,中资金融及资源股偏软,加上本地地产及出口股高位缺乏承接,拖累大市走势偏软,另外,西班牙电信计划增持联通(00762),股价创52 周新高,而东亚(00023)向工行(01398)出售美国零售银行业务,股价曾升3%,恒指收报23,802 点,跌75 点,成交减少至646.75 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偏软,央行及中银监一致要求今年信贷调控收紧,内银股普遍跌1%。消息指,住建部将向二三线城市施压推购房限令,但社科院预期今年内地楼价续升,内房股个别发展,其中,华润置地(01109)及世茂房地产(00813)曾升1%。

  市场忧虑中国可能须要再收紧货币政策遏抑通胀,资源股偏软,包括鞍钢(00347)在内的三大央企上调 2 月份钢价,惟对钢铁股刺激不大,金矿股普遍续跟随金价低收。国际油价持续受压,石油及煤炭股下跌,石化股个别发展。

  中铁建(01186)亏损项目,获母公司20 亿元补偿,股价复牌曾反弹4%,基建板块个别发展。霸王集团(01338)发盈警,拖累股价显著一度下挫8%,其他个人护理产品相关股份个别发展,其中,恒安(01044)连日受压后,股价反弹超过4%。

  李宁(02331)早前宣布2010 年业绩下行风险及未来两年展望后,集团表示提高批发折扣率,同时减慢店铺扩张速度,拖累股价再跌超过5%,低见13.90 元的52 周新低,惟消息对其他体育用品股影响不大。李宁整体利润水准有所下降,主要受到二、三线城市分销商网路影响所致。另外,李宁更改新商标计划在执行上出现偏差,均导致公司业绩转差。虽然其他同业表示,目前集团经营状况稳健,于市场担心整个板块或面临调低估值的风险下,短期走势续跑输大市,或要到安踏(02020)、特步(01368)及匹克(01968)于稍后公布的今年第三季订货会资料后,走势方见起色。

  港股周一走势反覆偏软,午后于内银及资源股拖累下,跌幅扩大,收市险守保历加通道中轴,虽然恒指20 天线已升穿50 天线,形成另一道“黄金交叉”,有利港股中线走势,惟恒指持续受制去年12 月至今的短期升轨顶部。港股过去3 个交易日已累积超过600 点跌幅,于短期技术指标出现超卖下,或藉著周五期指结算前的转仓相关买盘,带动大市反弹,但近期国内南方冻雨、北方乾旱,市场对物价走高担忧依然存在,或引发央行加息的可能性续存,加上市传内地多家银行酝酿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及国内“限购令”蔓延至其他二三线城市,除续对内地股市构成短期压力外,同时限制港股短期反弹动力,后市或需要下试50 天线支持。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