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利信达潜在上升空间57.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刘立力

  利信达 (738.HK)--电话会议纪要

  管理层回顾公司最新运营情况:截止至2010 年12 月低,门店总数为760 间,已经超过全年门店增长至750 间的原定目标(财政年底截止于2 月底)。其中中国内地门店数量为744 间,香港16 间。9-12 月份 同店销售持续强劲,全年来看同店销售增长可达16-17%。下半年毛利率水平维持上半年增速,预计FY11 全年(财年截止于2011 年2 月底)毛利率水平增长约一个百分点。

  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展望:未来两年业务增长目标为每年25-30%,维持原开店目标。由于成本上涨等压力,毛利率上升幅度可能减慢,但仍有上涨空间,目标未来两年通过平均售价的提升,推动每年毛利率上升一个百分点。运营费用方面,现时销售与分销费用占总收入约35%,预计未来两年可维持现时水平,或有一个百分点的下降空间。现时行政费用占总收入约14%,预计未来两年收入增长将拉低行政费用占比至11-12%。

  投资者:公司现时只有两个品牌,管理层认为通过现有品牌的门店扩张带来的增长是否能够持续,而未来是否有会有更多的品牌注入?

  管理层:公司现时拥有莱尔斯丹和CnE 两个品牌,其中莱尔斯丹门店500 多间,CnE 门店250 间左右。通过对市场及竞争对手的观察,竞争能力强的品牌,门店数量即使达到1000-1500 间,还是有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现时门店数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此外,公司将在今年秋冬推出一个新品牌,品牌定位高端,售价较莱尔斯丹高10-15%。预计未来两年每年将会增开30-50 间新品牌门店。

  投资者:公司对网络购物的看法?

  管理层:公司已经在中国最大的网购平台淘宝开设官方旗舰店,为了避免网上销售与实体店销售产生不良竞争,网店主要售卖公司过季商品,帮助清理库存。现时公司网上销售额增长迅速,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公司淘宝官方旗舰店月销售额已从之前的40 万人民币增长至12 月底的100 万人民币。此外,公司未来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开发及推广网店独有品牌,既增加网店品牌及实体品牌的差异化,又增加公司品牌组合的多样化。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HK$6.69 –门店数量的高速增长,产品组合提升带来的销售单价的提升,以及稳健的同店增长(SSSG),将在未来几年为集团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增速, 我们维持对集团FY11F/12F/13F 每股盈利增速43.8%/20.9%/26.9%的预测,复合增长率23.8%。公司现时股价对应FY12F 市盈率12.9 倍,大幅低于同业水平。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HK$6.69,对应FY12F 市盈率20 倍。

  风险提示:扩张计划执行进度能否达到原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