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黄金与美元缘何联袂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近期,以黄金和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一直保持着震荡下跌的态势并与昨晚纷纷刷新阶段性低点。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在同一时期不但没有上涨,相反却总体上呈现出了与贵金属共进退的格局。从长期来看,这种走势是比较反常的,但在特殊阶段状况下却有其合理性,就像去年一、二季度美元与黄金联袂走高那样。笔者认为,黄金的变化大致反映出了人们对中国和印度紧缩政策取向以及人们对避险需求减弱的情况,而外汇市场中的变化更多的反映出了美元阶段性金融信息偏弱的结果。如果这种状况不能得到明显改善的话,美元与黄金联袂下跌的格局似乎还会延续下去。

  当然,金融市场信息随时会发生变化,在黄金以美元计价的时代总体上美元与黄金仍应当总体上保持着此消彼长的格局,只不过随着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崛起以及美元霸权地位的减弱,未来黄金与美元指数之间的阶段性同步的状况可能会经常发生,大家在预测行情以及交易的过程中也要多一种准备。就短线而言,这种分化格局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应该会继续维持下去,因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取向对黄金和美元的影响力都是非常直接的,而在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指标向好且有消息报道美国地方债务的情况下,美元暂时维持弱势,而黄金惯性走低的情况下将维持下去。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继续扩大跌幅,技术上中期走弱的特征越加明显。如果今天印度升息的话,黄金的跌幅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短线技术上行情有望触及1310一线。

  欧美(EURUSD):经过昨晚的震荡短线行情继续走高,这表明目前欧元多头仍有实力发动新的攻击。不过短线行情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不宜追涨,关注1.3700一线的阻力能否突破。

  美加(USDCAD):短线美加冲高后回落,涨势不能持续。今晚加拿大将要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如果数据向好美加可能会扩大跌幅。技术上,预计美加在击穿10天均线后会触及0.9830一线。

  英美(GBPUSD):近期英镑高位震荡频繁,但整体上多头还是勉强维持住了涨势。虽然行情仍然没有突破盘整格局,不过一旦突破1.6050,英镑有望再度步入新的上涨阶段。

  原油(OIL):今天晚间美国EIA将要公布库存情况,由于上次库存上升导致了油价出现回落。如果本次库存继续上升的话,短线原油可能继续下行并有望触及95.35一线。

  今日关注: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

  20:00 消费者物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