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严控物价措施促日用品价格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首尔1月25日专电(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企划财政部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政府大力实施物价稳定政策,六成日用品的价格最近有所下降。

  韩国政府通过相关消费者机构对韩国全国79大类的241个日用品价格进行的调查显示,51类产品(64.6%)的价格在1月第二周比前一周有所下跌,另外28类产品(35.4%)的价格出现上升。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说,韩国政府从今年年初开始表现出了强硬的控制物价的决心,韩国政府不但接连发布稳定物价的综合对策,相关部门也着手调查合谋涨价等违法行为,促使部分企业自发下调了部分不合理的产品价格,从而初步稳定了韩国目前的日用品物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