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西:构建综合监管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西证监局昨日在南宁召开2011年广西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广西证监局局长李秉恒总结2010年工作时表示,该局以培育市场主体自我约束机制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完善公司治理。一是夯实治理基础,扎实推进“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专项活动;二是加强年报监管,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三是实施监管聚焦,将监管力量向高风险公司倾斜,有效化解了南化股份、河池化工、北海国发的暂停上市风险和北生药业的退市风险;四是快速反应,加强股价异动联动监管;五是强化市场主体自我规范意识,促进市场主体及中介机构归位尽责。

  李秉恒指出,今年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有以下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围绕推进科学发展,着力扩大资本市场规模。一方面要大力推进企业发行上市,另一方面要着力推进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三是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四是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二是围绕夯实市场基础,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是围绕规范市场秩序,着力提升机构规范运作水平。四是围绕维护“三公”原则,着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围绕确保市场稳定,着力做好维稳安全工作。六是构建综合监管体系,提高整体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