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ETF黄金基金反复无常 黄金跳空高开后转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4日黄金现货于21日收出“螺旋桨”阴线后跳空高开。开盘1347.21美元在21日开盘价1346.3美元之上,看其架势本应该会有二至三天的反弹,不料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Gold Shares在上周五大举加仓20.3吨后于昨日又大举减仓约10.93吨,如此反复无常,让市场多头着实难以招架,结果原本进场的多头反手为空,才有了昨日金价冲高回落,并一举跌破1345.5美元的关键支撑及1330美元整数关口告急的行情。

  今日至26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近期美元持续走弱,跌势已成。此次会议能否成为美元的救命稻草,引起各方重点关注。昨日,由于美元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风险偏好上升刺激各非美主要货币走强。欧元持续强劲之势,自18日以来,已经连续5连阳。欧元的强劲之势,令美元没有好日子过,源于二者是个此消彼长的关系。昨日美元更是一举跌破78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周二即将召开的议息会议,收盘时才有所回升。

  欧洲方面,欧元的强势反弹也随时面临戛然而止的风险。有消息称,爱尔兰绿党宣布退出联合政府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俄罗斯最大机场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恐怖情绪又将给投资市场蒙上阴影。爱尔兰的政治动荡突显出欧元区高负债国家面临的问题,内忧外患使得债务问题顺利解决成为市场更大的疑问,这将妨碍投资者继续大幅推高欧元,欧元强劲的反弹升势有随时中断的风险。倘若如此,美元又将被市场避险情绪青睐,值此美联储议息窗口之际,市场风云利于美元的变幻也不是不可能。倘若避险情绪重新聚焦美元,那黄金一样会受到避险情绪的青睐,届时又会出现美元、黄金齐涨的局面。在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元与黄金曾多次成就了双响炮的事实。

  盘面上,目前金价在反复测试1330美元的支撑,自昨日金价一举跌破1345.5美元(金价在历史低点103.5美元起涨以来的1300%处)之后,1330整数关口亦曾被刺破,后市金价将主要测试1320美元的支撑作用。但在这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时间窗口之际,美元和黄金的走势都将加剧震荡,以寻求方向。因此,市场都在期待美联储议息结果,目前宜观望。

  黄金现货:上方阻力1340、1346、1358;下方支撑1330、1320、1315

  天通金:阻力284、286、289;支撑282、280、277

  白银现货:阻力5800、5950;支撑5650、5500

  华地贵金属研究中心:伍玉昊(羽扇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