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加息25基点 为2010年3月来第七次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居高不下的通胀令印度成为实际负利率现象最严重的市场。为应对通胀压力,印度央行宣布加息25基点,这是自2010年3月以来央行第7度的升息行动。

  汇通网1月25日讯——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 RBI)周二(25日)一如市场预期地将附买回利率(Repo Rate)调高25个基点至6.50%,并将附卖回利率(Reverse Repo Rate)调高25基点至5.50%。这是自2010年3月以来RBI第7度的升息行动。RBI将现金准备率(Cash Reserve Ratio;CRR)维持在6.00%不变。

  RBI总裁杜武里·苏巴拉奥(Duvvuri Subbarao)指出,通胀压力似乎从食品快速扩散至其他经济领域。RBI 25日将截至2011年3月为止的通胀预期由原先预期的5.5%调高至7%。

  印度最主要的物价观察指标批发物价2010年12月年增8.43%,高于11月的7.48%。彭博商周(Bloomberg Businessweek)年初报导,印度央行去年虽多次升息,但居高不下的通胀率令该国成为负实质利率现象最严重的市场。

  摩根士丹利(大摩)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Jonathan Garner此前曾指出,上半年新兴市场将面临通货膨胀的考验,预期行情要等到下半年才会转趋乐观,目前并非最好的买点。

  经济学家多数预估2011年印度央行将升息0.75-1.0个百分点。今年迄今(截至1月24日收盘为止)印度SENSEX指数下跌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