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主力创新低 明日继续关注296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分析】:

  今日早盘,期指主力合约小幅高开,开于2979点,高开3.4点,开盘后立刻震荡跳水,十点过后,空头再度发力,主力跌破2960点,午盘前回升,午后在股指的带动下,主力合约继续萎靡,且一度探至2935点的低点,收盘前小幅回升至前期较强支撑2960点。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收于2960点,下跌15.6点,跌幅为0.52%,其他三合约跌幅分别为0.59%,0.6%以及0.46%。

  价差方面,期现价差已多日维持在20点附近震荡,今日仍不例外,主力合约最终升水21.35点。近期IF02合约持仓量不断攀升,今日持仓较前一交易日再度小幅升至24192手。今日早盘走势显示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但午后显示空头依旧占据主力地位,与此同时各均线有呈空头排列态势,午后期指主力创下新低,因此近期仍维持空头趋势思路,波段操作,明日继续关注2960点能否有效站稳。

  现货方面,受到期指跳水影响,沪指早盘低开,开报2691.69点,小幅跳水后探底回升,大盘继续萎靡,回补了10月8日留下的缺口,创下本轮回调行情的新低,尾盘小幅回升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677.43点,下跌18.29点,跌幅为0.68%。深成指下跌42.54点,跌幅为0.37%。沪深两市成交量今日再度萎缩,收盘时共计成交仅1300亿余。

  板块方面,钢铁涨幅居前,黄金,有色,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同时拖累大盘。昨日大盘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后,今日继续下挫完成了回补前期缺口动作,短期内大盘有望完成筑底,但市场资金面依旧紧张,预计大盘真正反弹仍需要一段时间。

  作者:一德研究院 李婷婷